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医学院实验、实训室防盗应急处理预案
2019-06-12 16:17  

一、指导思想

防范为主,注意日常防盗。实验、实训室如突发被盗事件,首先应保护好现场,查明失盗物品,必要时及时报警。

二、预防措施

 1.严格执行我院实验、实训室钥匙使用的相关规定。

 2.实验、实训室使用完毕后,使用人员关电、关窗、锁门。

 3.加强防盗教育,加强教师和学生的防盗意识;

 4.实验、实训室相关安全责任人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查处理。

 5.私人贵重物品请勿随意放在实验、实训室内,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三、应急处置   

当实验、实训室一旦发生重大失窃时,应按以下程序进行处理:

 1、第一发现人发现重大失窃后,第一时间报告学院领导和学院党政办主任,通知学校保卫处。

 2、接报告后,学院领导和党政办主任要迅速赶赴现场,视案件情况对案件进行定性,查明失盗物品,并进行登记。

 3、如发生贵重仪器设备失窃时,要立即报告公安机关,同时保护好现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现场进行勘察。

 4、案件发生后,要对案件进行认真分析,找出发生事故的原因及防盗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同时做好善后工作,并对案件造成的经济损失、调查经过以及对案件发生的责任者的处理意见进行书面总结,并呈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  

                                                                             医学院

                         2019222修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