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邀请安康市中心医院大外科护士长蔡凯芳开展《地方行业问题》专家讲座
2019-05-07 09:21  
    为进一步增进护理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更好的推动课程改革,5月5日下午,我院邀请安康市中心医院的大外科护士长蔡凯芳老师为护理学2017级1班开展《地方行业问题》专家讲座,本次讲座题目为《成功从沟通开始》,罗雅丽主持讲座。

    蔡凯芳护士长首先向学生介绍了医院护患关系的现状,指出临床上很多护理纠纷是由于无效沟通导致,护士除了具备过硬的护理技能外,还应具备沉着冷静、换位思考、转移矛盾、机智友善、互相协作、真诚道歉、求同存异、安慰体贴等沟通技巧,建立和谐的护患关系。随后,蔡凯芳护士长通过真实护患关系案例,进一步阐述了作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在进行护理交流与沟通技巧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

    此次讲座增强了专业与行业的对接,让护理专业学生充分认识到了护患沟通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护理专业课程改革。

                                      (撰稿/罗雅丽 审稿/陈佳 发布/邓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