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医学院、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
2018-12-19 09:59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通知和学校党委安排,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丰收、医学院专业负责人陈佳、院学工办主任陈卓以及学院教师杨宇、辅导员邹裟、董弯老师和学院学生共同在江北1218教室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随后,王沪宁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在《春天的故事》乐曲声中,习近平等为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代表颁奖。

 

    颁奖过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观看过程中,全体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真切地感受中国改革开放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大会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提出引起在场每一位师生的强烈反响。教师们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位中国人的艰苦奋斗,作为高校教师应牢记“立德树人”这一使命,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学生观看大会盛况后,纷纷表示,为祖国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邹裟  审稿/冯丰收  发布/邹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