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医学院学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0-04-15 10:47  

 

2020414日,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教育部办公厅组织开展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医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和交流。

df35a142ab466cd7c286459e5de5085

公开课主要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治理、面对疫情大学生如何做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客观分析了当前形势,对我们起到很好的教育和知识普及作用。课后,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李怡萌(2019级护理学专业)

观看视频后,我了解到了国家安全的定义发展历程以及总体国家安全体系。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国家安全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风险,并且,在新形势下各领域安全相互关联,相互转换。像我们这次遇到的疫情就属于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被列入生物安全。这次疫情对各方面造成了巨大的冲击,过后我国将面临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局面,我们应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坚定不移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而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好日常防控,利用假期丰富自我,做好心理调控提升信息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规范网络言论。更应该创新前行,在积极对社会做贡献中实现自身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

田卓晨(2019级护理学专业)

了解并学习国家安全对我们大学生来说非常必要。国家安全的涉及面很广,非常庞杂,并且在新的形式下,各个领域的安全具有关联性,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这就无形中加大了对国家安全的防控难度。今年提的最多的,也是最为严峻的就是生物安全中的重大疫情,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了国家安全,成为一场全国人民的战“疫”,由此可见国家安全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是密不可分的。我们作为公民要深入学习了解国家安全,配合党和国家的总指挥,全国上下一盘棋,为我们的国家安全出一份力量!

李婧(2018级康复治疗学专业)

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虽然,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应是全社会的期待。

    远离恐慌,拒绝暴力,真正学会自我保护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才能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也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才能够完成其它的心愿。

雷春茹(2018级护理学专业)

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及义务。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也许有人会觉得,国家安全距离日常生活很遥远,但其实,国家安全早就渗透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中,小到随口一句话、拍张照片、搜集网络公开的资料,开网店卖个东西……看似不经意的举动,其实都可能危害国家安全。所以我们在进行个人行为时一定要把国家安全放在第一位。

赵贝贝(2019级康复治疗学专业)

学了这次国家安全教育课,我认识到我们必须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与国家携手同行,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要把国家安全看作是个人的生命安全,视之与生命安全同等重要,国家安全应该印刻在每个青少年的心中!

骆文静(2019级康复治疗学专业)

安全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追求去保护的东西,它是我们体验人生的基础。国家也在想尽办法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来维护我们的安全,国家的未来需要我们,我们只有把安全谨记在心才能为国家服务。国家在用各种方式给予我们保护,我们更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同时也要力所能及的保护国家安全。

1fc7d96a4b757ccd9ab4b3ee1133441

 

    (撰稿人/杨丹怡、董弯   审核/符绳发  发布/罗雅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