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我院党总支组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2021-03-23 09:53  


根据安康市委组织部、校党委组织部安排,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医学院党总支于3月22日晚组织师生党支部全体党员16名同志自行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伟大精神。


 


我院师生党员认真观看节目,并在QQ群中分享自己观看感想。医学院院长谢娟平表示疫情防控中的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高校工作者,特别是医学教育者,要甘于奉献,牢记民族复兴之使命,牢记全民健康之使命,同心同力,培养高质量的医学人才,构建健康命运共同体,肩负健康时代使命,学习榜样,落实工作,筹谋规划,落细落小,做好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建设等各项建设。


 

 

副院长陈佳感慨,看完《榜样5》,让我感触良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行各业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以“骑行女孩”、“雨衣妹妹”、“快递小哥”为代表的凡人英雄,彰显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的伟大抗疫精神,为他们的精神点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激励我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奋斗,为祖国培养高质量人才不断探索与前行。

医学院党员教师也纷纷谈到自己观看后的感受,表示通过观看《榜样5》看到了在党旗下千千万万的党员担当时代使命,甘于奉献,就像总书记说的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只有千千万万的凡人心记民族复兴之使命,在民族需要时勇于担当,勇于奉献,才能构建命运共同体,传承老一辈党员精神,立足时代使命,不断从党的光荣作风中汲取力量,做好党员先进作用,主动学习党员事迹充实自己精神世界,指导自我实践

学生预备党员等观看后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在疫情期间,看到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为抗击肺炎疫情连续作战,不怕危险,牺牲自己,为广大人民服务,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作为大学生,一定要珍惜在校学习生活,学好本领,奉献社会!

 

 

 

节目虽已结束,但是传递给我们的力量与能量将是持续的,无论是5位先进个人榜样,还是2组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撰稿/董弯 审核/何道利  发布/罗雅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