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开展健康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医学院师生党支部与新喜村党支部开展互联共建活动
2021-05-10 10:07  

 

    为了进一步拓展专业内涵,不断增强服务地方能力,医学院党总支师生党支部坚持开展“‘医心医意’健康科普进基层”系列活动。

5月8日,全体党员不畏烈日,走进了岚皋县民主镇新喜村。

按照活动安排,首先开展了共建交流。学校驻村第一书记连德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村情村况、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以及区别等等,着重就国家脱贫标准央视对陕西脱贫有关报道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支部书记杨登凯简要介绍了新喜村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党和国家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给贫困山区带来的巨大变化、村党组织的工作重点以及特色农业建设成效等现身说法,使与会同志深受鼓舞交流中,娟平院长谈到自己几年来目睹新喜村深刻变化,真切感受到学校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精力服务地方,助力脱贫攻坚的成效和价值,进一步强调,作为医学专业的师生党员,送医疗进基层、进乡村,服务群众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是我们的必修课,一定要长期坚持下去

 


座谈交流之后,同志们转移阵地,与新喜村全体党员共同聆听了我校马院教授、安康市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何家理的党史专题课。何教授生动而深入浅出地讲解,深深吸引、感染了与会的每一位新老党员。


 

 

课后,学院师生村民们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防护用品,为群众测血压、血糖并进行就医咨询指导,同时开展了八段锦现场教学。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我院师生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送健康进基层,与村级党组织开展互联共建,策划准备充分、形式丰富、效果良好,充分彰显学校“三服务”的办学宗旨,更加坚定了我院以实际行动服务基层的信念和恒心

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事业发展,医学教育和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撰稿人/张佳莹、陈佳  审核/何道利  发布/罗雅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