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互联办实事 共建促就业——直属二党支部与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互联共建活动
2022-04-08 09:57  


2022年4月7日下午,直属二党支部与医学院党总支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开展互联共建活动。直属二党支部书记屈险峰,支部委员鲁延安、李红兵,支部部门代表韩晔,医学院党总支委员、党员代表,医学院23届学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连德主持。


 

刘连德首先介绍本次互联共建活动的目的意义。并将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作了报告,针对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请求直属二党总支支持医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党员干部联系毕业生,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度”,开展深入融合、精准结对帮扶工作。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屈险峰介绍了直属二党支部情况以及本次互联共建活动筹划组织和安排,他讲到结对共建、结对帮扶、优势互补是学校实施互联共建的初衷,做好互联共建、做实互联共建、做深互联共建,是直属二党支部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在贯彻陕西省六稳六保要求背景下,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指导、支持、帮助医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互联共建单位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直属二党支部15名党员将全部参与、尽力支持,并就下半年直属二党支部将在党建工作方面发挥优势,加强互联共建作了计划。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鲁延安,学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李红兵,学校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晔分别对今年就业形势、就业压力、学生就业观念、就业质量、就业渠道、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时机、就业能力、就业技巧、就业路径、就业心理等方面做分析研讨和交流指导,并就人才培养应充分落实以就业为导向目标,在教育教学、实习见习、社会实践等要充分考虑就业导向就业去向;教育实习基地建设应充分优先考虑拓展毕业生生源地集中地单位;毕业生见习实习基地要多元化,公立与私立、大城市与小县城、东部中部西部并举;同时也要尽早多层次化,省级、市级、县级同时开展等三个议题展开充分讨论。最后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就业问题逐一进行回应指导,提出建议帮助。

刘连德作了总结,一是今天的互联共建活动完成目标收到了实效,直属二党支部15名党员将一对一帮助医学院2022届学生就业问题,开展有针对性指导帮扶;活动中对医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指导建议,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医学院党总支将认真研究、深入领悟、立即组织实施。二是感谢直属二党支部对医学院关爱关心、支持帮助,医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做实直属党支部与二级学院互联共建工作,推进医学院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做细“五联五做”,强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做深“党建+X”,促进医学院实现新时代新发展新梦想。

 

 

 

 

                                     (撰稿/桑杰  审核/刘连德  发布/罗雅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