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正文
医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2019-06-04 10:11  

医学院实验中心成立于20191月,下设有四个实验室,分别是基础护理实验室、健康评估实训室、生理实验室、病理实验室。医学院实验中心承担护理学专业和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及科研任务。

基础护理实验室,其主要职能是对学生进行护理基本技能训练,使学生熟悉各项操作规程,掌握操作技能和技巧,培养学生护理实际操作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实验室使用面积99.6平方米,目前总投资达92.4万元,能开设心肺复苏、心肺听触诊、灌洗胃、气管插管、心电监护、导尿等实验项目。    

健康评估实训室,其主要职能是通过全面系统的实验,对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促进书本知识的理解和记忆,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并为适应临床护理工作起到桥梁作用。实验室使用面积97.2平方米,目前总投资达93.95万元,能开设一般状态评估、头颈部评估、胸部评估、腹部评估、心电图检查等实训项目。

生理实验室,其主要职能是通过实验使学生初步掌握一些基本操作技能,学会检查人体功能活动的一些测验方法,检验和巩固基本理论知识,基本原理,培养学生严谨、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实验室使用面积31.6平方米,目前总投资达71.5万元,能开设坐骨神经-腓肠肌标本制备、ABO血型测定、人体动脉血压的测量、哺乳动物生理实验基本手术操作、瞳孔对光反射等实验项目。  

病理实验室,其主要职能是对学生进行临床病理检验技能的培训,使学生熟悉各项操作规程,掌握操作技能和技巧,培养学生观察切片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实验室使用面积65.6平方米,目前总投资达66.98万元,能开设组织细胞的适应、损伤和修复、局部血液循环障碍、炎症、肿瘤、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循环系统等实验项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