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正文
我院2017级护理学学生赴我校附属医院(安康市中心医院)开展见习活动
2018-12-20 10:17  

为了提高护理学专业学生对专业理论的融会贯通,20181219日,在罗雅丽老师和白玉玲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医学院护理学专业45名学生前往安康市中心医院(北院区)开展见习活动。

 

见习活动开始前,由安康市高新医院护理部主任王小波老师和护士黄君老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安康市中心医院北院区的医院概况和设施情况。随后,跟随老师的指引和地面导向,同学们开始了正式的见习活动。

 

    首先,同学们在黄君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医学检验中心。医学检验中心是集高素质人才与高科技设备于一体的作为第三方检验机构存在的一种医疗机构。

 随后同学们分成两组,分别前往呼吸内科和心脏内科进行学习。呼吸内科的护士老师让同学们观赏了一遍科室特有的健康呼吸操,它可以提高老年整体生活水平,改善心肺功能和耐力。接着在健康知识取阅栏处,她结合在科室工作的实际经验传授了我们很多专业知识,比如:呼吸疾病的分类,常见的慢性阻塞性肺等疾病;临床中逐渐用静脉留置针代替钢针的原因是其有保护血管的好处。最后,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呼吸内科科室的照片墙,以及在各个比赛和考核中获得的荣誉。

 

接下来,心脏内科的护士老师让同学们明白了自助机的用途。进入病房前,每一位心脏内科的病人都需要在治疗室里用心肌梗死仪器检测。随后,同学们进入了距离护士站最近的重症监护病房观察,里面备有除颤仪抢救医疗物品。每个病床的床头上都有中心供氧,床旁都有放着输液泵等配置的吊塔。最后,在护士站老师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随身携带的心电监测仪。

 

通过这次见习,同学们受益匪浅,认识到了作为一个优秀的护士不仅要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还要具备将其转化到实践中来的能力,只有先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才能在操作中更熟悉流程的实践。本次见习让大家对护理的工作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对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更加重视,为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有利的帮助。

 

                                         (撰稿/易思雯  审稿/罗雅丽   发布/邹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