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正文
医学院参加第二期全国教学及科研单位实验室危险品安全管理与实验室废弃物规范化处理培训班
2019-04-25 10:17  

     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化学品事故频发,已引起社会和政府的广泛重视,实验室危险品管理和实验室废弃物安全处置已成为各实验室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2019年4月19-23日,在西安举办了为期4天的“第二期全国教学及科研单位实验室危险品安全管理与实验室废弃物规范化处理培训班”,我院实验室主任罗雅丽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

       

    培训班邀请了湖南大学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郭栋才、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周炳炎、公安部危化品讲师团成员、江西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副队长李瑜等专家,围绕实验室危险品安全管理、实验室废弃物安全处置两个主题进行培训,并就《危险化学品安全管制法规解读》、《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实验室废弃物管理及无害化处理》、《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方法及应用》、《实验室安全事故的警示思考与应对策略》等专题进行详细解读。会后还参观“西北大学化学国家级试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生物实验室(P3)”。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老师不仅学习了实验室危险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实验室废弃物安全处置流程和注意事项,还与其他高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安全体系建设遇到诸多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为今后我院更加科学安全地进行试验废弃物分类、收集和处理提供指导和借鉴。

 

                                            (撰稿/罗雅丽 审稿/陈佳 发布/邓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