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纪委书记安永强为我院师生做形势政策报告
2019-06-12 17:08  

2019年6月12日下午4点,学校纪委书记安永强在江北校区1401报告厅做了题为“对中美贸易摩擦及中国对策的解读”的形势政策报告会。报告会由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丰收主持,医学院全体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安永强首先剖析了中美贸易关系自两国建立贸易关系以来就在摩擦和曲折中发展的历史背景和原因。并运用华为,中兴事件进一步说明了目前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加剧的现状。随后,他实践与发展的角度,以史为鉴,为同学们浅析了中国当前的外交战略体系。紧接着,安永强客观地阐述了在现行国情下应如何看待中美关系,并举出影响中美关系的多方面因素,结合这些因素预测了中美关系未来可能的走向。最后,安永强指出了中美贸易的核心问题及中国的应对策略。并强调全体师生要正确对待中美贸易摩擦,积极主动了解关注国际形势,坚决维护国家的核心利益。短短2个小时的讲座令在场师生意犹未尽,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本次形势政策报告会的召开,参会学生都表示此次报告会的跟进,相当及时而必要,准确聚焦在大家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开拓了视野,进一步明确了问题实质,更有利于把握好国家重大方针政策,更激发了自身如何作为的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只有扎扎实实做实事,从自己做起,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撰稿/陈佳   稿/冯丰收  发布/ 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