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院全体学生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2020-03-10 09:45 医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特殊时刻,39日在学校的组织下,医学院全体学生在线观看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

下午230分,医学院无课班级的191名学生与全国大学生同看一场“直播思政课”,有课班级53名同学在下午5点观看回放。在上课之前,辅导员提前转发通知,并又在开课半小时之前通知学生准时上课。学生们积极主动的观看直播。

           

           

课后同学们在QQ群里积极讨论自己观看后的感悟。首先辅导员组织班干部在班干部群里进行讨论,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班干部纷纷谈起自己的感受。19级护理班班长田卓晨感慨:“新时代要求我们青年担起时代的责任,不向困难危险低头,迎难而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培养我们青年的爱国主义思想,为国家做贡献,哪里有难,就往哪里冲,把人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我们的不竭动力。”

在班干部的带领下,同学们在班级QQ群里也展开了热烈讨论。

19级康复班全体成员在QQ群聊里积极讨论,团支书李睿琪总结同学们在观看完直播后的感受:大家深刻的感受到大学生作为青年一代,要懂得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与义务,要有敢为人先的意识,积极地应对各种挑战。人类应该反思自己的行为,处理好与大自然的关系,与野生动植物的关系。人类与大自然从来都不应该是征服与被征服的关系。在此次疫情中我们要坚信只要全国人民一条心,终将会取得胜利。

              

19级护理班学习委员舒雪松组织班级同学谈论观看感受,在讨论中同学们十分关心这次疫情的发展,有的同学说,他们是在‘非典’前后出生的,自记忆以来第一次面对全国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前是父辈们守护者他们,现在换他们来守护国家了,学着前辈的样子,替更多的人负重前行。

学生们认真观看直播,学习爱国新思想,加深党和国家在同学们心中高尚地位。在直播课的讲解下,同学们写下自己的近期目标和远大理想,并与周围同学交流,使得对党和国家的崇敬和爱戴之情更加深入,并勉励自己珍惜时光,认真学习,今后为国家的医疗事业做贡献。

 

(撰稿/董弯    审核/冯丰收   发布/罗雅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