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安康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蔡英剑老师来我院开展实训教学
2021-05-13 09:26  

5月12日,安康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蔡英剑来我院为2019级康复治疗学一班的学生开展《中医养生学》实训教学,这是本学期我院与教学医院展开的双师教学专业课程教学活动之一。

此次课程蔡英剑老师就五脏调养和部位养生进行了理论和操作的重点教学。在五脏调养中,从季节、地域、性别、年龄和体质上将养生原则、养生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在部位养生中,主要就头面和颈部保养以及胸背和腰腹部保养进行了重点讲解和标准化演示,使学生学会了部位养生的具体操作方法,加深了学生对中医养生学的认识。期间,蔡老师在课堂中向同学们演示了中华传统气功—八段锦,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其中。八段锦属于中医的一种保健方法,有舒筋活血,强筋健骨的作用。

本课程的校内老师张佳莹在课前与蔡英剑老师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准备,实训课中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参与练习,达到了《中医养生学》中五脏调养和部位养生实训的教学要求。


 

 

 

 

 

本次双师型实训课教学是我院与附属医院合作展开的一次教学活动。通过双师实训教学的展开,充分提高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实践能力,同时更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本科康复治疗学专业的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应用型康复人才的培养水平。

 

                                 (撰稿人/赵贝贝 张佳莹  审核/陈佳  发布/罗雅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