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2018级护理专业五官科护理临床见习活动圆满完成
2021-06-07 09:24  

    为了加强护理学专业学生的五官护理专业技能培养,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和动手能力,2021年6月2日,2018级护理班54名学生在高红、程锦、白玉玲三位老师安排带领下,完成学校的理论知识学习,前往安康市中心医院集中进行临床见习。见习期间,高红老师对五官科室的总体现状及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还安排了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讲解五官护理理论和实践操作的示教。

    耳鼻喉最重要的检查就是入院检查了,这是给病人开展针对性强的检查的关键。比较特殊的检查如听力测试中的音叉试验、喉咽镜观察等。李珊珊老师向学生示教一些耳鼻喉镜的使用方法,然后同学们互相学习检查。将临床有意思的案例和五官相关的知识结合,抓重点来讲,帮助同学梳理知识点。

来到眼科门诊,带教老师主要向同学介绍眼科CT、MRI检查、眼用B超、检眼镜、裂隙灯显微镜、Hertel氏眼球突出计、眼压计等仪器,同学们亲身试验,学习操作技能。

 

 

 

见习结束时,带教老师左定璇开了见习座谈会,主讲鼻腔冲洗法。学生代表纷纷发言,总结经验,畅谈感受,对见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为以后的实习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这次见习为护理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创新模式,也为以后课程设计和培养方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见习学生也了解了自身专业知识的欠缺及需要努力的方向,开阔了视野,这对今后的学业深造是难能可贵的。


 

   

                                                         (撰稿/黄晶 白玉玲  审核/ 陈佳  发布/罗雅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