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之延安精神、照金精神和西迁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2021-12-15 15:4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同学们时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医学院于12月12日开展学习延安精神、照金精神和西迁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医学院第23期发展对象骆文静给大家讲解了延安精神的概念和丰富内涵,表示延安精神是构建我们祖国和谐文化培育崇高文明风尚的力量源泉,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精神动力。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党阳阳向同学们讲解了照金精神的形成过程、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用英雄实例告诉同学们照金精神就是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是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是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并激励大家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和力量。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阮国祥向同学们讲解了西迁精神的时代背景和形成过程,让大家了解到西迁精神是知识分子牢记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他表示西迁精神是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嘱托,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将西迁精神落实在自己的行动和理想信念中。


 

 

 

延安将神、照金精神和西迁精神共同之处在于拥有坚定地理想信念。同学们表示,作为新青年一代要坚定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投入报国之行,为党为人民贡献自己毕生力量。


                                                           (撰稿/桑杰 汪洋  审核/刘连德  发布/罗雅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