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温馨呼吸科护理小白衣——记市中心医院呼吸科见习
2019-07-11 09:31  

    “选择医学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去对待它”,谨遵呼吸科专家钟南山院士的教诲,我们组选择了呼吸科作为见习科室,古人云:吹嘘呼吸,吐故纳新,为寿而已矣,可见呼吸对于生命的重要意义。
     

 

 我们组呼吸科见习为期五天2019617621日结束周一早8点全体同学由罗雅丽老师带队,大家集体在高新医院大门处合影留念。

   

 

接洽护士老师详细讲解了作为一名护士日常的工作任务、最基本应该遵守的行为规范。同学们在见习过程中学会了最基本的“七步洗手法”、“三次八对”原则、晨练护理的主要工作以及不同科室自己特有的工作内容,呼吸科碰到的病种较多,有气胸、胸腔积液、COPD、哮喘、肺炎等,通过学习书写病历和体格检查,对这些疾病的症状和体征有了一定的了解。

周五是本次见习活动的尾声,同学们各抒己见,总结归纳本次见习所得,呼吸系统疾病种类繁多,多为隐形的杀手,很多疾病多是原因不明,症状繁多的,如若缺乏特异性的症状不详细了解,就很难对进一步的临床检查及诊断提供有用的资料,所以在问病史时往往满足于病人有什么症状,而忽视了对这些症状的进一步了解,使得临床资料缺乏应有的价值,使疾病护理带来麻烦,而临床护理人员要细心恒心毅力完成护理工作还要注意对于护理人员自身的保护。秉承严格谨慎的工作作风。

        

 

本次见习,时间虽短,但同学们还是所获不少,更新了对护理学专业也看法和认识,坚定了同学们好好学习理论知识的信念,同学们都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在以后的工作中做一个合格、负责任、有爱心的白衣天使!

                                                                                                   (撰稿/呼吸科见习组 审稿/李静 发布/罗雅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