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你的平安 我来守护——我校医学院师生志愿者助力学子平安返校
2020-04-29 23:31  

 

    为了充分发挥医学院专业优势,指导学生利用专业知识服务毕业生返校及校园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要求及医学院教学实际,428日,医学院抽调2018级康复治疗学专业50余名学生,分为10个小组分赴江南、江北两个校区参与志愿服务。   

    在专业医务工作人员和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坚守卡点岗位,认真核验学生身份信息,查验健康码,更换口罩,行李消毒,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并配合安康市中心医院医生为外省籍返校师生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中,志愿者们认真负责,规范服务,有条不紊。志愿者张跃跃说:“作为一名医护专业学生,能在学校疫情防控中学到知识,为大家服务,感到无比骄傲与荣幸。”
   
此外,医学院其它班级学生也主动请缨,成立了学生返校工作志愿小组、宿舍卫生消毒服务小组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组,配合学校后勤部门做好学生宿舍一天两次的卫生消毒工作,参与搬运学生行李、维持秩序等相关工作,利用QQ、微信群,发布有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控等知识,并认真统计申请返校学生信息,精准排查返校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确保返校工作顺利平稳。

(撰稿/董弯  审核/符绳发、芦伟  发布/罗雅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