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致敬白衣天使 携手共战疫情”—— 医学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
2020-05-12 11:11  

    在第109“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511日下午,医学院在江北校区1号教学楼1401多功能室举办了致敬白衣天使 携手共战疫情”——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出席活动的有安康市中心医院医教科科长张颖、援鄂英雄护士冉仁玉以及安康学院医学院党政领导、师生100余人。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20/05/12/rwa0jzli52.jpg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20/05/12/5qc0vklid2.jpg

    活动在医学院学生配乐诗朗诵《因为有你》拉开了序幕,医学院副院长谢娟平致辞,她对安康市中心医院张颖、冉仁玉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对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工作岗位上的医学院师生、附属医院和临床实习医院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疫情防控期间,医学院学子志愿参与校园疫情防控执勤工作表示肯定与赞扬。谢娟平指出,希望医学院师生向榜样学习,在教书育人和医务工作中,把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和成果写在工作岗位上,希望医学院学子锤炼专业技能,磨炼意志品质,以医者仁心造福人民,为祖国医护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冉仁玉为师生们分享了在武汉市第九人民医院重症室工作55天的战斗故事与难忘瞬间。她说,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灾难,能为祖国和人民做点事是我们的责任,她勉励同学们学好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20/05/12/tzmlkklej2.jpg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20/05/12/hwdym6ll42.jpg 

医学院学生为援鄂英雄献花致敬 

    随后,医学院学生表演了《问灵》《只要平凡》《疫情之下一家人》《宠爱+special dancing》《至少还有你》等精彩节目,他们通过诗朗诵、小合唱、舞蹈、情景剧等多种方式,讴歌了医护人员在疫情与灾难突然降临时,舍小家为大家,以超乎寻常的勇气和力量,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团结奉献的职业道德和高尚品质,展现出一个个普通家庭积极配合防疫、支持前线的觉悟与行动,同时,也唱响了我校医护专业学子学习英雄、练就本领、加入最美逆行人决心和信心。

 

                   (撰稿/董弯   审核/符绳发、芦伟  发布/罗雅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