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医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系列活动
2021-12-02 15:17  

              

2021121日是第34“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入宣传健康中国理念,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我院开展预防艾滋病系列活动。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科科长丁红玲、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科主治医师马倩、安康学院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沈军、安康学院后勤保障处医疗服务中心医师龚晨出席“艾滋病预防”讲座,此次讲座由2021级护理学1班张雯清主持。


 

“共筑防艾长城”宣传活动上,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对艾滋病的认识以及对艾滋病患者的态度,同时亲自制作红丝带粘贴在展板上。在讲座上,2021级康复治疗学1班赵红光作为学生代表,为我们讲述了艾滋病的现状并讲解感染艾滋病毒后的72小时黄金自救期知识。


 

 

 

马倩进行了《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主题防治讲座,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相关知识,使师生们对艾滋病的感染条件、传播途径、人体的感染过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倡导同学们要洁身自好,提高健康意识,远离艾滋病毒。最后,龚晨为大家讲解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介绍了冬季高发的传染病,如流感、流行性出血热、水痘,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加强预防保健。


 

 

通过此次预防艾滋病系列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文明、健康、和谐的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撰稿/桑杰 曹慧容  审核/刘连德  发布/罗雅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