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青春无悔战疫情,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02-22 14:36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手手相牵,共克时艰。寒假伊始,我院多名学子积极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贡献社会。

张心怡,共青团员,2021级护理学专业学生。在完成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后,主动联系当地疫情防控办,为出入陕西省咸阳市兴平东城街道兴盛巷的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进行防疫引导、张贴公告……她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虽是寒冬,但在张心怡的额头上时而沁出粒粒汗珠。在遇到不予理解的居民时,她也总能耐心劝导,微笑着给他们讲解利害,增强防范意识。张心怡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家乡需要帮助的时候尽自己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这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张悦,共青团员,退伍军人,20级护理学专业学生。因为疫情原因滞留家乡,本着退伍不褪色的信念与战友一起报名了洛川退伍志愿者,为自己的家乡进一份绵薄之力。在参加疫情工作的时候主要配合小区进行轮班制人员管控,利用消毒枪进行环境消杀,配合医疗工作者组织核酸检测维护现场。张悦表示:“虽然是轮班制但依然还是会感到很疲惫,但心里也有成就感,也由衷地佩服那些一线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会散开。这场正在博弈的战“疫”中需要我们团结起来一起面对,斗争到底。”

 

 

 

李瑶瑶,共青团员,20级护理学专业学生。 疫情期间自愿报名村里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期间,每天早上8:00准时到村口报道,然后去街道路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两码。李瑶瑶讲到“我工作了一下午之后,才发现看似简单的事情在不断重复之后竟然会如此辛苦。我深刻体会到工作的辛苦,但更能感受到由于付出而收获的欢乐。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感受到了防疫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同时也感受到村民们的热情,很荣幸能有机会将自身所学帮助社会做出贡献。”


 

 

赵怡欣,共青团员,20级护理学专业学生。由于新冠疫情席卷而来,尤其是其所在的地区离中高风险区较为接近,疫情防控尤其重要。赵怡欣在返乡后主动请缨做家乡“保护伞”。在志愿者期间,她主要工作是对来往的行人以及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以及简单的消毒工作。这些虽是一份简单的事项,但是她感悟颇深:“我看到大家都在努力打赢这场战争,尤其是医护人员几乎整天都在各个村口以及重要交通要道驻扎。作为一名护理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种疫情严重紧要关头,我们可以运用自己所学知识贡献社会,我感觉到非常自豪。”


 

 

郑玲,共青团员,20级护理学专业学生,在志愿服务期间入户调查,为全员预约核酸检测并采集信息,宣传疫情防控重要性及预防新冠病毒的防护措施,指导入同返同人员进行社区报备。郑玲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家乡的防疫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全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虽然岗位普通平凡,但我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无数返乡大学生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重要作用,他们用新时代知识青年的担当奏响青春凯歌,为防疫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桑杰 李笑  审核/刘连德  发布/罗雅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