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医学院教师“说课”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15日 18:21  点击:[]

护理系、康复治疗系

了适应医学高等本科教育的教学方式的变革,配合专业课程改革,加强教学实践研究,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我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深入推进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不断激发高校课堂教学活力。医学院决定开展说课活动,请两系认真组织教师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413——422

二、参加人员

护理系、康复治疗系全体专任教师

三、说课范围

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其中各专业核心课程和承担教学法改革的课程为说课的重点。

四、说课的基本内容及要求

参照学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标准,可通过现场教学综合展示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思路、方法与效果;也可以针对某一节课程展示具体授课环节。教师需于说课前提交一份教案,说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

五、成立说课评议考核小组

组长:谢娟平  刘连德

成员:黄路阳  朱亚男  陈佳

评议考核小组参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评审标准》,对说课教师进行打分,并提出问题和点评。

六、活动安排

    地点:秦巴楼病理实验室

420日下午4:00-6:00  白玉玲   陈玲   罗雅丽   李静

421日下午4:00-6:00  张佳莹   王蟾月  熊慧敏   刘春阳

422日下午4:00-6:00  陈翀宇   毛凌    桑杰

备注:说课活动除了当天演示教师外,两系其他老师也应参加。具体时间安排根据学院工作调整,并及时通知。

 

                                                                                                                 医学院

                                                                                                                2022.4.11

 

 

附件1安康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设计方案(教案)基本环节

附件2安康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各环节评分标准

 

 

 

 

 

附件1

XXXX》课程教学设计方案(教案)基本环节

(一)课程的一般信息(课程名称、教学对象、主讲教师等);

(二)学情分析;

(三)教学目标设计;

(四)教学重难点及处理;

(五)教学媒体与资源选择;

(六)课堂教学创新点;

(七)课程思政元素体现及切入点;

(八)教学过程设计(包含信息化教学设计);

(九)课件或板书设计;

(十)教学评价与反思等

注:

1.可参考《安康学院教案参考模板(修订)》(教字(2019) 9号文件附件)

2.排版格式:大标题(黑体小二号,居中);小标题(宋体小三号加粗);正文(宋体四号)。行间距均为26磅。

 

 

 

 

附件2

安康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各环节评分标准

(一)教学设计(说课)评价标准

  

评价内容

分值

基本要素

1.基本要素完整,条理清晰,逻辑性强。

20

内容设计

2.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重点、难点突出,教学内容详实,教学过程完整。

20

创新设计

3.充分体现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中心自主、合作、探究等教学新理念;充分凸显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教学评价等课堂教学环节和要素的创新体现思政育人元素以及教学内容中的切入点。

40

媒体设计

4.教学媒体与资源设计科学、贴切、实用,融合性好。

20

合计

 

100

 

(二)现场教学评价标准

评价指标

分值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及其内涵标准

教学理念

1.教学理念符合新课程改革、学科专业与课程要求,体现以学为本,注重学生专业素养培养的理念。

20

教学内容

2.教学内容完备,严谨充实,无科学性、政策性错误;能够反映社会和学科最新发展趋势和成果;将思政元素和专业知识有机结合,把思政教育渗透教学全过程。

20

教学创新

3.课堂教学创新元素(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教学评价等创新)体现充分,创新方式方法选择恰当,趣味性和启发性强。

30

教态语言

4.教态自然大方,亲和力强;语言流畅、精炼,表达力强;态度积极向上,感染力强。

10

教学效果

5.课堂讲授富有吸引力,学生思维活跃,师生互动充分,参与有深度,学生上课愉悦,整体满意度高。

20

合计

 

100

 

 

上一条:医学院关于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医学院资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成立专项小组

关闭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E-mail:akuyxy@aku.edu.cn